夜神才不是模拟器

文/画/染卡/词/策
双花/林方
乐吹/叶吹
剑三/天策

[全职×节气]二十四节气传-清明:许博远

※考完了!二十四节气传的坑一定会慢慢填完!
※后面可能慢慢会有一条故事线出来,传填完之后开个中篇
※上一条多半是不存在的

※微叶蓝!!!!!

清明,正好时候三月春。桐始华,鼠化駕,虹始现。

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雪了。

许博远站在蓝桥上,让这场他随手拈来的春雪停下,换了场细密不绝的清明之雨。

古街被雨水淋得雾蒙蒙。杏花一枝探出墙来,花色带着点偃旗息鼓的味道,失了那每一瓣都是一季仲春的气势,却是柔美的正好。

可他无暇驻足——他感到世间有一股不该在此时出现的阴气。这阴气非阳冥之阴,而是天地阴阳之阴。很熟悉,却令人分外不安。

只是许博远没想到,来的人会是他。

山南水北一青冢,朱红油伞,三十六根伞骨,骨节分明的手白得异常。

他心里蹿起无名火,三步并二地走到那人面前,也不顾礼节敬意,一把攥住了那人翩翩衣袍的前襟。正欲开口诘问,却被那人眼底一闪而过的寸草不生的荒芜震得心口发疼,话一下卡在咽喉,反而被理智提醒说:这人应该还没没分寸成这样,好歹也是十重天的龙君。

“哟,小蓝啊......”那人笑了,神色依旧是如往常一样的自若掺着痞气,恍惚刚刚许博远看见的都只是幻觉。

“叶修,你疯了吗?”许博远松开他的前襟,语气依旧很重,好看的眉头打着褶子。

他是真的怀疑叶修失心疯了。

当年二十四时司商定,每个节气的第一个正日子,有且只能有该节气的时司在下界——既为天地阴阳平衡,也为时司自身阴阳同调。

二十四时轮回周转,相生相克,尤其是按太阳周视图相对的两个节气。正如春分对秋分、夏至对冬至一样,清明对着的,是寒露。

作为寒露时司,这一趟违天之行对叶修伤害有多大?他想都不敢想。

可那个男人却看着他笑了:“喂,小蓝,你该不会是在担心哥吧?”

听了这话,许博远眉间的褶子又深了几分:“叶大人,请您端正您的态度,这不是闹着玩的事儿!”

谁知叶修听了这明显带着距离和数落的话也不恼,反而在眼中盛满了笑意:“别担心,都这么多年了,我当然有分寸。”

只听他话音一顿,转而用刻意压低的声音道:“其实,我想到了些事儿,是关于......沐秋的。”

许博远一下瞪大了眼睛。

前任清明司苏沐秋,八年前,卒于任上。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