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神才不是模拟器

文/画/染卡/词/策
双花/林方
乐吹/叶吹
剑三/天策

[双花/半原著向]落雪

[成文时间大概是一个月前J省下雪的时候,现在J省温度都上15℃了,发出来怀念一下雪并趁着情人节甜一下双花]
[双花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,虫属于客醉 ]
@客醉 情人节快乐]

K市下雪了。下得不紧不慢,不急不缓。    

张佳乐被母亲从被子里揪起来的时候,天地已铺上了薄薄一层白色。轻轻浅浅的雪落在这个被称为“春城”的南方城市,像是同时给人心也撒上一层糖霜:几乎每个在K市长大的孩子胸口都积郁着一股莫名的情绪。    

深究起来,这种情绪大概是能被称作“感动”的。毕竟对这个城市来说,“第一场雪”几乎是等同于这个冬天“最后一场雪”和“唯一一场雪”的。    

而对张佳乐来说,这是孙哲平离开后K市下的第一场雪。

正喝着红枣薏米粥的张佳乐突然意识到这点,神情不由得恍惚了片刻,刚舀了半勺浅粉色粥汤的手在半空中顿住,一个不小心,勺中的汤水米粒连着红枣薏米齐齐地掉在冰冷的玻璃桌面上。

后脑突然挨了不轻不重的一巴掌,张佳乐猛然回过神,才发觉桌上那滩东西已有顺着桌沿滴下的迹象。母亲抛来一个“恨铁不成钢”的眼神,他吐了吐舌头,主动接过抹布。

到底是个高中一毕业就跑去打游戏的,赛场上再大神,伺候起桌子来也就相当于网游中的普通玩家。何况平时吃饭不是下馆子就是蹲战队食堂,哪有机会,也可以说是哪有空,操心这些。眼看这一抹布下去,原来还乖乖待在桌上的粥汤噼里啪啦地尽数滴在了深褐的木地板上。
       
母亲一面数落他“二十三四岁的人连个桌子都不会擦,以后成家怎么办”,一面将他赶去客厅待着。

感觉被亲妈Double Hit的前百花战队队长顿时累感不爱了,干脆收拾了碗筷躲回了自己房间。
       
雪还在下。
       
从落地窗向外看去,屋顶车头树木草皮上的雪仍是单薄一层。南方的雪总以湿雪为多,湿雪难积,一场小雪一场泥泞。哪像北方,雪后随手往哪儿一抓就是一把蓬松的干雪,一扬就是一片冰晶星屑,像极了魔道学者的寒冰粉。只不过,这“寒冰粉”可不会给人加上“减速”或“冰冻”的状态,反倒有可能适得其反地叠上一个“加速”的buff并开启技能状态“以牙还牙”。
       
张佳乐摸出手机,顺手打开QQ。明星周刚过,现在本应是各大战队备战第十八轮常规赛的时候,可职业选手群却一点也不安静。他戳进去随便看了看,谈论的     话题无外乎是关于叶秋的。
       
这老家伙都退役了还这么不让人省心!
       
张佳乐在心里将那位诟病了一下,完全没有考虑自己也就比那“老家伙”小上一岁而已。
       
所以说,仇恨有时真的会蒙蔽人的双眼。
       
不过也情有可原吧。毕竟如果不是那位,繁花血景早就带领百花绽放在荣耀之巅了。只不过世间哪有那么多如果。
       
Windows音效拼接成的清脆铃声在房间的安静中激起一圈圈涟漪,被突然拽回思绪的张佳乐看向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提醒,神情可以说是十分诧异了。
     
“怎么这个时候打过来?”慌忙接起电话,也不带称呼,劈头问道。
       
他们是在张佳乐退役后才恢复联系的。当初得知昔日搭档突然宣布退役的消息后,孙哲平直接从B市飞到K市,找张佳乐谈人生。之后就一直保持着联系。两人的关系虽不像六、七赛季那么疏远,却也比不上往日同在百花时亲密。
       
话刚出口,张佳乐自觉语气不对,连忙补上一句:“你今天休息吗,孙少爷?”

孙哲平自退役就一直在家中企业任职,虽是靠关系,却也不是什么闲职,所以平时两人通电话多是在晚上孙哲平下班后。
      
“嗯,休息。”孙哲平似乎并没有太在意,“看见新闻里说K市下雪了,怪难得的。”其实他哪里会去看新闻,还不是给自己对对方生活不经意的关注找的挡箭牌。也不能说是借口,只能说是在过于敏感的对方面前一个无伤大雅的小心思。
      
“呵。”电话另一端传来一声冷笑,“扯,你什么时候看过新闻。”
      
“B市下雪了,就顺带看了看K市。”孙哲平虽没有正面回答,却也与缴械投降无异。

B市下雪了,张佳乐是知道的。就像孙哲平会关注他的生活一样,他也时常有意无意地关注下孙哲平的生活。天气,这大概是最基础的吧。
       
二人似乎都不愿意太直白地道明心意,就算是一向直率的孙哲平也是如此。他的狂,从来不放在感情上。
       
话题被强行扯开,不知怎么得又被扯回了荣耀,二人十分意识流地将某大神批判了一通。
      
“我记得有次咱们把嘉世打爆的时候,K市也下雪了。”张佳乐明显是聊到了兴头上,字句出口了半天才意识到不对。
       
话题终是不可避免地回到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
“啊那啥…”
      
“没事儿。”孙哲平语气如常地说道,“我不太忌讳这个。”
       
这是实话,孙哲平不是会对过去耿耿于怀的人。可之前对曾经只字不提的默契又分明有他的一部分“功劳”。
       
带着疑惑,张佳乐犹犹豫豫地问道:“那为什么之前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万里外的B市,孙哲平面露无奈:“怕你想多啊。”

那边顿时没了声息。
       
孙哲平走到落地窗边,屋内的暖气很足,屋外却是一片冰天雪地,纷纷扬扬的大雪让人不由联想到元法的“暴风雪”。他轻轻绕过这个话题,接着张佳乐之前的话说道:“那个时候你还往我衣服里灌了把雪。”说完,自己也坠进了回忆的蜜罐。
       
被他这么一提,张佳乐也记起来了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“那把你不是已经塞回来了吗!倒是我去B市的时候你洒我的那把我还没洒回来!”他轻快地说着,尾音微微上扬。
       
电话那头的孙哲平溺在回忆里,险些被呛到,好在及时回过神。心里的话滑到嘴边,没有刹住,溜了出来:“来B市吧。”
       
张佳乐一怔,握着手机的手下意识地收紧,接着又缓缓松开。“不去。”他轻声说道,二字似檐上雨珠坠入平底水洼般轻巧。
       
孙哲平还未来得及让自嘲掺进笑容,就听着那人继续道:“太冷了,你来K市吧。”
      
“好。”孙哲平松了口气,他望着银装素裹的城市,语气中透露出难以忽视的安心与坚定,“等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